close

萬萬想不到看樣前一天還興高采烈地把婚紗照記錄完成,看樣當天讓我滿肚子氣離開唐朝的大門。

故事有點長,但本人最不擅長去蕪存菁講話沒什麼重點只好從頭說起。
在最開始我們去問價格的時候小亭就有跟我們說只要拍完照分享心得就可以送毛片電子檔數張(到底幾張我忘了),半年後下訂時有問了一下,小亭說還有這個活動,但公司活動一直在改,實際活動內容要靠近拍照時再確定。
後來3月底小亭休產假後,我跟Vicky約了4月初去看新棚的照片(其實新棚是其次,主要想先看看新門市生成什麼樣什麼款)
不知為何一開始交接時聽Vicky的聲音就覺得有點不投緣的感覺(如同霓凰說的:女人的感覺,總是這麼不講道理XD)所以同時跟小亭要了line(事實證明這是我做得最對的一件事⋯)
 
4月初看新棚照片時,有再提過分享送毛片的事,Vicky也一口說好沒問題,分享文章中把全部人員名單打清楚到時她會送我們。
然後因為羅邦一直想拍水中婚紗,想看那個棚景的照片。結果Vicky堅持要拍水中婚紗要去借游泳池,唐朝裡面擺的水中婚紗照也都是去游泳池拍的(這跟小亭說得不一樣啊大姐!!!)因此我有點不爽地離開了。
加上我們就是懶惰夫婦,不想外拍太多,她就一直說她最怕聽到因為懶不去外拍,一直洗我們去外拍,她客人去哪裡哪裡外拍多美blabla
雖然理解因為是接手的業務可能不太了解我們的狀況⋯但還是覺得不爽啊我們當初就提過不想花時間精力在外拍所以小亭才幫我們建議主要是棚拍的方案啊!!!
當晚line小亭說這短短半小時的事,並跟她表達小不滿,羅邦有部分是因為水中婚紗下訂的(雖然我不想拍,但前後說法不一致就是不爽啊!!!)
小亭幫我跟唐朝確認,確定攝影棚還是有水缸,雖然水缸很小但還是可以拍水中婚紗,並幫Vicky道歉說她初來乍到還不太熟悉唐朝的棚;至於外拍部份⋯要我們不用太在意,因為她初來乍到還不了解唐朝棚多多拍起來效果也不錯。最後還細心提醒我們要拍水中婚紗的話要挑雪紡的禮服。
 
於是在下的毛就被小亭安撫下來了。
加上接下來也不太會常跟門市接觸,想想也就算了不用特意勞師動眾換門市。
後來挑拍照服溝通也都很順利(因為這些真的跟門市沒什麼接觸的機會,頂多就是打聲招呼⋯)
 
就在看樣這天,跟她相處了大半個晚上,我心力交瘁覺得我真心好想換個門市⋯⋯
一開始選唐朝除了棚景多很方便、小亭很可愛,還有一點是很多人都會提到看樣時旁邊不會有人盯著妳挑,沒加挑門市也不會冰妳之類的。
當然一開始也是沒有人啦⋯
但在我們刪了第一輪,就各個景再做第二輪精選時(還在第一個學校的景⋯猶豫星人挑片挑很久XD)Vicky冒出來了。
原本以為只是來打聲招呼,結果她說「你們挑的怎麼樣?我看一下刪掉的照片⋯這個拍很好啊幹嘛刪?」
當下只有傻眼可以形容⋯
我們刪掉就是刪掉有必要跟妳報備嗎???需要我寫報告告訴妳每一張刪掉的理由嗎???
於是我有點委婉地說「不好意思我們自己看就可以了O_O」
這時羅邦問她分享送毛片的事情了(對,我們從進來到刪了一輪後都沒看到我們的門市小姐)她很驚訝地說「可是那個要5天內分享才有耶!」
 
⋯⋯⋯沒有人跟我們說啊大姐⋯⋯
 
我當時就有點不爽,跟她說「我一開始就有提過我知道而且我要參加這個活動,文章我也打好了,只剩發到活動指定的地方,但你們沒有告訴我活動詳細內容是要我們⋯?」
然後她就拿單子來給我簽名說沒關係,那還是給我5張毛片電子檔。(毛又暫時被順下來)
準備簽名時燈光師小怡找她不知道說了什麼就把人抓走了。於是我們繼續挑照片⋯
 
回來時就一臉苦瓜說不行攝影師不同意,說超過5天就是不行,因為這個公司會扣攝影師業績,5張毛片就是扣2500,攝影師只做到月底覺得不甘願這樣被扣業績什麼的。
聽到當下覺得唐朝也太血汗了吧⋯自己辦得活動再扣攝影師錢這樣對嗎⋯⋯
Vicky就想要怎麼補償我們這5張毛片2500的損失。
當下我也想說好吧,不然問看看能不能換成羅邦很想要的摩天輪相框,她說她再問看看。
(這時我們刪掉33張,還要再刪7張)
於是我們又繼續挑片(但挑片的tempo完全被打亂⋯)
 
過一陣子後她又回頭說,不然我們不要硬刪了(當時刪到29張左右了)就挑33張,加800*7=5600,她送我們每張美編(據說是一張100)跟多五張毛片。
但說老實話⋯要刪到26張我們還是可以刪啊O_O⋯而且美編個人覺得沒必要⋯照片佔滿滿不是很好嗎XD
而且加挑7張也太多了吧!!!
於是我們否決了這個提案。
這時其實我毛又起來了(脾氣很大)懷疑是不是根本是洗我們加挑的手段?!
所以⋯我又騷擾了小亭(掩面)
小亭又是立馬幫我聯絡了唐朝,幫我跟Vicky打點好後說Vicky會再來找我,要我等一下。
過了很久以後(我們都逛了一圈桌框,還隨手抓了一個漂亮溫柔的門市姐姐問哪些桌框可以選?)Vicky終於回來了。
先道歉說不好意思剛好在處理其他客人的事情,然後說剛剛已經拿2500給攝影師了(!)所以一切都安排妥當了,要我們再挑5張毛片。
雖然覺得哪裡怪怪的但最後有得到尚可接受的回覆了於是就咻咻挑了5張。
最後時間關係草草選了4個桌框,也沒時間選要入桌框的照片。
在最後終於差不多可以離開時⋯⋯
 
壓倒駱駝最後一根稻草的事件發生了⋯
 
小亭有在訂單上釘著下訂前先試穿幾件蠻喜歡的宴客服禮服編號小條條,Vicky捏著小條條一副下一秒就要撕了丟掉的樣子隨口問我這是什麼?
跟她解釋後她皺了一下眉,說那可以丟掉吧?我們都有新款啊~
 
⋯⋯
我真的無言以對⋯
不是每個新娘都適合新款好嗎?不適合時還不是要拿舊款來挑喜歡的!!!
那些編號並不是到時就不挑了是到時可以參考啊= =
 
但身為一個人前人後的小人,我還是撐起那天最後一個微笑說「嗯,我覺得還是先留著之後可能會用到」
 
看到她不以為然地放開那張條條。
 
回家後立馬line小亭(小亭好衰遇到我這麼愛靠腰的人客⋯)哭訴,說如果一開始是Vicky接待我們的話我們應該不會選唐朝,希望她趕緊回來嗷嗚QQ
雖然很晚了(大概快2230了吧⋯)小亭還是幫我打電話回唐朝幫我換門市QQ
原本小亭要幫我換淑蘭,網路上也是很多人推薦的好人門市,我個人沒什麼概念想說網路上很多人推應該沒什麼問題吧XD
只是隨口說挑桌框時有隨手問了一個溫柔的門市姐姐覺得感覺還不錯,小亭馬上問了我特徵,推斷是麗珍(也是網路上很多人推得好人門市!)後line了麗珍的照片確認。
其實我是個臉盲,跟半臉盲的羅先生確認一下後覺得應該就是她XD所以最後就換了麗珍接下難搞的我們(掩面)
 
因為當時蠻晚了,小亭幫我打點好後說隔天經理會跟麗珍說,他們會再做交接,請我放心。
隔兩天後麗珍打電話來打招呼順便改了一下校稿的時間,也說明了一下去電人不在時的合作默契,也說了因為是第一次合作,如果有什麼問題儘管說。
不知道為什麼⋯也許真的是緣分問題?麗珍的電話就讓我覺得很心安*_*
 
下週二要去看校稿,也是第一次正式跟麗珍見面,希望一切平安順利(合掌)
arrow
arrow

    邦&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