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辦完婚禮又連續忙了幾天,婚攝默德都修好幾十張照片給我搶先看了,心得一個字都沒打XD

再拖下去估計這輩子別想寫了XD


交往太久了,兩造雙方又都是懶惰討厭麻煩的人,理想的婚禮如同春哥一樣簡單明確,挑個喜歡的日子,帶著喜歡的人,請個半天假去辦手續就成為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之一了。

但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是兩個家庭的事,只要一家想辦就只能努力辦了。

最開始跟爸媽提覺得麻煩不想辦婚宴時,爸爸說「結婚本來就很麻煩」,在準備的過程中漸漸體會到爸爸這句話的意思。人生不是童話故事,不是結婚後就可以「從此幸福快樂」作為人生的ending。籌備的過程讓可以更加了解彼此是否就是適合走下去的對象,在有衝突有摩擦的狀況下,要如何溝通如何解決問題成為了重要的課題,網路及身邊都聽過幾個籌備中發現不適合而分開的例子。

慶幸我們一路互相翻桌互相包容互相努力的辦完婚宴。

當然一方面也是爸媽疼我們,對我們讓步了很多,才能成就了1/2的婚宴。

 

婚宴後很多人稱讚我們辦得很好,影片做得很好(只是一直被反應太快了),不管是真心還是場面話,聽了真的還蠻開心的XD

覺得版面好像有點亂,排個主題好了XD

 

1. 關於賓客

在賓客安排上我意外地有點強迫症XD

最開始想效法日本每個座位都有賓客的名字連座位都安排好XD但後來太懶就放棄了。

一開始用G單統計人數,原本想強迫我們自己的賓客全部都要填G單但後來覺得好像有點難實行哈哈哈

所以後來不便填G單的就我自己代填,方便我們統計。

我是不太清楚其他人怎麼排座位,雖然爸爸說沒人像我這樣一個一個名字打上去排位子的,但就我目前參加的婚禮大部分都是這樣排得@@

沒有的話可能會有幾桌就只有5個人開一桌的情形。

在排座位的過程也是很痛苦XD

很努力想把每桌塞滿,但朋友都是一個bundle在排得,零星的座位很難塞滿。

長輩親友更別提,爸爸很配合認真地一個一個親友問好問滿。但不知為何女性長輩很不愛問這種事,最後桌子有問題的都是女性長輩的桌……

還好哥哥即時跳下來救援QQ

原本想說哥哥難得回來,好好坐著吃飯就好,結果還是麻煩到哥哥幫忙……

後來聽嫂嫂說他們之前訂婚時有安排親戚招待跟朋友招待,比較不會亂,建議之後結婚的朋友如果親戚很難控制的話(千萬別相信長輩說的「沒關係我會處理」的話,因為賓客多,長輩真的沒有三頭六臂可以處理這些事)一定要安排個親戚招待啊啊啊~~~

這次真的多虧哥哥跳下來幫忙整場控位才得以圓滿。

 

臨時無法來或是人數驟減或是根本人間蒸發的狀況我自己的賓客好像只有一位敬酒時才發現沒到場(有請人代包),結束後收到line解釋。

不知道是我人緣太好(自己說)還是因為一開始就說要嘛就來要嘛就不准拿帖讓賓客比較有「啊拿帖就要到!」的感覺?意外地還蠻少突然無法到場的XD

長輩部分遇到了幾組人間蒸發,加上我原本喜餅有為了預防萬一有多抓兩盒,最後結束餅多了6盒……

最後幫多的餅想出路也是花了一點心思…(還有一盒送到了美國,郵資都可以再買2盒了XD)

羅先生那邊雖然不多但也有幾位前一天才哀嚎不能去,幫助新人做個眼球運動,不過好像也意外讓某些桌圓滿湊成一桌。

後來聽哥哥分享他那時還在禮車上收臨時不能來的通知,也只能幹在心裡了。

不過真心不知道日本人究竟怎麼能這麼精確安排賓客啊啊啊

 

雖然本人個性很差,但意外邀請了好多好友來,真的好開心。

尤其很多賓客都是從外縣市甚至是從日本前來,真的感謝大家對我的祝福QQ

 

2. 關於影片

做影片挑照片時很有趣卻也非常痛苦,不善整理的我們家無論是紙本還是電子檔到處散落,每撿拾到久遠的照片就覺得很有趣,覺得做影片其實算是回顧自己人生的一小部分。

最開始一進也是老梗做交往影片,但不知為何做一做就走鐘變成了歡迎影片,努力想把所有重要的朋友全部放上去,但時間不夠長,加歌變太長又怕大家餓到不想看很討厭最後只放了大部分有到場的朋友。

原本覺得大家應該只注意自己有在裡面的照片,加上做得時候一直看很膩,所以停留時間留得都不多,沒想到蠻多人認真看每張照片,所以一直收到「照片跟字都跑太快啦!!!」的抱怨XD

二進的成長影片最開始我真的完完全全不想做,羅先生家有做成長小書整理照片的習慣但我家沒有,要到處翻找覺得麻煩XD

一開始婆婆有一直強烈明示要我們做,讓我那時一直恐嚇(?)羅先生要做自己做我才不幫你弄哼。

一直到提親前在整理家裡翻出照片時覺得自己小時候真可愛(自己說)好像可以做一下(但照片又塞回去了)

後來參加了婉真訂婚宴,看到二進不當魚餌送小零食,單純謝親的橋段還蠻好的,學人精決定要COPY一下,於是才敲定要來做謝親影片。

不過因為紙本相片翻拍成電子檔實在有點麻煩(毆)所以就意思意思只放了幾張XD

再度恐嚇羅先生他的小時候照片不能比我多不然不平均破壞平衡感。

一開始覺得準備時間很長,但最後做完一進影片準備做二進時居然只剩1個多禮拜就要交光碟給華漾,中間我還出差(?)去了三天中國大陸,最後趕工交往影片就隨便找照片搪塞矇混過去了XD

第一次結婚的梗據說大家有笑真是太好了(交往影片唯一一點小用心)

謝親恩的錄音是怕字太多又一直在閃,爸媽來不及看完就跳走了,想說用講的,加上mac的iMovie要加錄音也蠻簡單上手就在交件前一個週末趁羅先生來家裡時趁機錄了。

最後效果好像也蠻不錯的,只是在外面聽到自己聲音覺得蠻害羞的XD

3. 關於華漾

PTT大家一直恐嚇宴客餐廳要趕緊找,不然很容易訂不到餐廳賓客就在路邊喝西北風吧!!!

所以決定婚期後就到處看婚宴會館(飯店看了幾間,美麗的飯店太貴,價格可接受的飯店雖然聽說菜好吃但裝潢有點老舊不喜歡)。

原本想說哥哥之前辦過華漾,這次我們有點變化改找其他餐廳好了。但去了幾間中價位的餐廳比較了一下,覺得桌錢沒便宜多少,但服務都比不上華漾。(喜糖盒要自己做手工藝,餐廳只幫忙放在桌上這件事我無法接受)

於是還是去華漾洽詢了。

過了兩年華漾的服務有了一些變化(價格也有了一些變化…):

桌邊禮不是喜糖盒包花生酥了,改用蛋糕名片夾(好可愛我好喜歡!);

加送了素面 or 照片背板,雖然比外面背板小,但照片背板可以完全取代我退掉的放大照引導賓客,對我來說非常實用;

尾款可以全額刷卡。

以上是我喜歡的變化,另一方面也有不喜歡的變化,像是當天沒開的桌不能換餐券只能打包帶走令人錯愕焦慮,不過還好最後賓客絕大部分都按照預定前來,算是圓滿達成。

中間還有一段插曲,一開始簽約禮有一個膠原蛋白飲品,等我們跟婚企禹蓁洽談時說跟廠商已經中止合作,沒有膠原蛋白了!!!

但真心不想要另一個簽約禮(下午茶具組,完全不實用),談了之後換成迎賓雞尾酒+小點(洋芋片跟腰果)+桌上小菜2碟。

雖然小點感覺弱爆了,但桌上小菜應該可以彌補一點空虛,所以就接受了這樣的簽約禮。

最後真的蠻多賓客早到(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雞尾酒XD)不過反而因為主桌不齊結果還是12點半左右才開席。

 

中崙華漾雖然有點年紀了,但還是個蠻有面子的場地。

婚宴後也是聽到很多稱讚,覺得很有面子。

絕大部分都是稱讚菜很好吃,服務好勤換骨盤,部分稱讚車位好停或是交通方便大眾交通工具好到達,桌上禮可愛等……

只是福漾廳沒有漂亮天花板,廳內有柱子,新娘休息室超級小間,有點美中不足。

不過典寶廳搶輸人沒辦法XD

 

4. 關於習俗

哥哥是兩年前娶媳婦,媽媽這邊大概知道一點習俗。

雖然我極力不想follow有的沒的習俗,不過有些拗不過媽媽希望女兒好的心情,還是從簡完成一些寓意良好的習俗。

爸爸稍微傳統一點,覺得訂結一起怪怪的,所以我們取得共識,在平日辦個訂婚儀式,然後請兩桌家宴,之後再一起宴客。

訂婚儀式也是簡單在板橋上海鄉村辦(謝謝心宇推薦,菜真的好吃),為了表示重視請了婚攝蘇棋跟新秘妮可幫忙。

迎娶因為時間關係沒有玩闖關遊戲,不過當天羅先生提早到早知道還是排一下闖關XD

結果後來就在客廳跟家人還有遠道而來前一晚住我家1/2當天一早幫我們很多忙得朴惠吃吃水果聊聊天。

比較特別是我們自己加了踩瓦片習俗(不是要從簡嗎)

一開始是聽到羅先生同事踩小林煎餅跨精油蠟燭覺得很有趣,找了一下習俗說明似懂非懂,然後看到男生也會踩,所以決定……

 

我們不闖關,但來踩小林煎餅吧XD

 

但結婚前一天努力包裝小林煎餅時弄破兩片有多焦慮就不說了。QQ

還好遠看還是完整的。

踩完進新娘休息室時因為很餓吃了湯圓默德拿煎餅給我們拍照時…

我因為太餓馬上拿了一片起來吃(毆)默德傻眼XD(沒看過這麼愛吃的新娘吧XD)

最後據說小林煎餅很快就被大家吃完了,謝謝大家捧場(鞠躬)

另外媽媽堅持要我帶肚兜裡面塞紅包象徵帶財去夫家,但不想花錢買沒用的肚兜,問了一下嫂嫂,嫂嫂當初是請她媽媽在白紗內襯縫暗袋裝紅包,但我覺得有點麻煩,還的時候還要拆(懶)

後來Google看到有人放在絲襪裡,覺得還蠻不錯的,最後就穿絲襪夾在肚子上了,也賺了媽媽跟外婆一個紅包XD

 

5. 關於工作人員

禮金小組跟招待做得比我想像的還更好,真的非常感謝他們。

最開始麻煩TORO,歐康跟光頭當我的禮金小組時她們義不容辭地答應了,雖然沒經驗的她們一開始很不安,但最後真的很完美地完成了。

一直到日期近了時跟羅先生討論禮金小組到底要怎麼收才能讓他們盡早入席用餐,聽到有些是不把禮金抽出紅包袋,我們覺得這樣應該比較方便,禮金小組最後不用合帳,只要點紅包袋數量有合就好。

跟禮金小組討論後,TORO體貼我們這樣宴客後還要整理錢太累,決定還是犧牲她們,幫我們把錢抽出來分好(感動)

話說準備工具給禮金小組時,我搜集了很多橡皮筋,因為俗人ME以為鈔票10張就要綁橡皮筋,殊不知銀行是100張綁一條。

TORO職業病100張綁一條所以根本用沒幾條橡皮筋XD

也因為這樣,我們最後回家真的輕鬆很多。真的謝謝三位美麗細心的禮金小組QQ

IMG_6091.JPG

招待的小春夫婦是誤打誤撞麻煩他們當我招待的。

春哥的想法跟我相近,就算報桌號給長輩也怕長輩找不到桌子也會亂坐,所以還是盡力幫忙把賓客帶到座位。

只是我沒有先告知一些親戚同家不同桌的狀況,加上媽媽雖然說她會處理但賓客太多根本沒空處理(請不要再相信長輩說他們會自己處理的承諾了...他們真的沒空!!!),

所以長輩桌據說一度有點混亂(畢竟我在休息室被當熊貓拍照,只能聽羅先生轉述)

還好後來哥哥跳下來緊急幫忙招待長輩,避免亂開預備桌。

原本希望哥哥難得回來好好休息好好吃飯結果還是麻煩到哥哥了Orz

進場前爸爸還碎碎念我座位排這麼久做什麼,現場還不是亂坐(我的賓客明明就有好好坐啊⋯)

後來嫂嫂說她訂婚時她爸就有安排親戚招待跟朋友招待,覺得如果長輩很失控的話親戚招待真的太重要了!!!之後要結婚的朋友要注意啊啊啊~~~~~

最後哥哥幫忙調整的座位貌似比之前還完美。理工人好厲害!(奇怪的結論)

 

6. 關於新秘

真心覺得找到Milly真是太太太幸運了。

訂到餐廳後就繼續尋找婚宴鐵三角另外兩項:新秘跟婚攝。

但一開始看新秘真的霧裡看花愈看愈花。

因為平常沒什麼化妝,根本看不懂妝容什麼的,搞不清楚到底是新娘本身美還是新秘厲害弄得美。

加上很多新秘都用新娘做作品集的相簿名,懶人根本懶得一本一本打開看妝容。

後來在WeddingDays的粉絲團看到Milly的推薦文,看到Milly的作品集有按風格分類,覺得真是太方便了!!!!!XD

雖然原本想試妝比較心安,但小氣人看到試妝要錢就放棄了(咦)加上之前有朋友有試過妝但宴客那天還是⋯比較沒那麼美,覺得試妝什麼的都是浮雲(?)

於是三兩下就下訂了。

下訂後其實一直都有點不安,想說雖然粉絲團的都是新娘美照,但沒見過面真的能把我化得美嗎?確定不是新娘本身美隨便化都美嗎?

拍婚紗時覺得婚紗公司的新秘化得好美,就想說我是不是太早訂新秘了;

訂婚時妮可也把我化得好美,又在想說我是不是太早訂新秘了~~~

就這樣一直擔心到底是不是個好選擇,會不會被化美XD

加上意涵的新秘前幾天就有發提醒事宜跟溝通造型,但Milly一直沒有跟我溝通造型也讓我不安,於是我就直接跟Milly說了我的不安。

Milly馬上跟我道歉,說了她的習慣是請新娘提供近期生活照,喜歡的造型跟禮服照片,她會先有個大概的想法,但實際造型會依當天新娘的臉型跟禮服穿起來的感覺會再調整。

並且提供了她自己對禮服搭配造型的初步想法,跟我的想法一模模一樣樣!!!!!!

還說了她最喜歡藍色的時尚感!!!也確認了白紗擺超長還有需要長頭紗嗎(我也覺得不需要,不過唐朝付的頭紗超素跟Milly反應後Milly就說她知道了,會再幫我準備短頭紗,最後帶來了三款頭紗大中小蕾絲很美好喜歡>//////<)

知道想法不謀而合後瞬間覺得非常非常放心,於是就沒再糾結了XD

最後宴客當天Milly跟助理新秘準時不到4點就在我家樓下出現,Milly超級親切好聊,有種一見如故的感覺。

因為我皮膚跟嘴唇很乾,Milly馬上掏出NARS保養品幫我先保濕,拿出Kiehl's護唇膏幫我厚敷嘴唇再慢慢上妝,睫毛跟眉毛也非常細心調整生怕我覺得哪裡不舒服刺刺的。

迎娶造型做了優雅低包,邊做Milly邊笑說今天不走我前幾天訂婚的逆媳造型XD要走乖媳婦路線囉~做完後看了一下說「嗯真好看!」這個是自己說的算嗎?XDDDDD

IMG_6186.JPG

不過真的是好看(心)

Milly邊稱讚邊感嘆雖然做得很美但等等頭紗上去後就被遮住了。

就我所知大部分新秘會在第一套妝髮完成後就會先離開去餐廳休息(畢竟這麼早起好辛苦),如果要留下來顧妝的話一般是要另外收費的,但完妝後Milly一直待在房間幫我招呼親友進來拍照(雖然新郎提早到已在客廳吃水果聊天)

後來居然還是我一直趕Milly趕緊收拾行囊XD

Milly把行李拿到房間外整理後就讓新郎進來迎娶了,原本想說她們整理完可以先去華漾,結果拜別父母時Milly還在旁邊,貼心地先偷偷塞了衛生紙給我,要我等等可以跟爸媽說些話。

羅先生問我要不要跪,其實原本沒想過這問題,但反正喬出位子了就跪一下好了XD結果一跪我就哭了QQ

後來蓋完頭紗Milly細心幫我擦掉衛生紙屑整理一下頭髮後,跟著我們一起出發去餐廳了(有種賺到全程顧妝的感覺XD)

當初簽約時有送進場造型(不過Milly說現在都沒送了),加上我們直接迎娶到華漾,那天意外地交通時間都蠻順,每一步都提早到,時間還蠻充裕的,結果就在彩排前完成了新郎造型跟進場造型。

進場換成小高花苞,髮飾挑了幾個後搭配皇冠。

雖然原本設定進場要有氣勢高包,但又有點擔心太大包有點盛氣凌人的感覺,這些小擔憂我都沒跟Milly說,最後她做了小顆高花苞時真的覺得非常驚喜啊!!!!!!!

大小剛好,有氣勢但不強勢,瀏海往上梳但有記得我之前提到的臉側要留頭髮修飾臉型,造型完成後也是好喜歡!!!

IMG_6182.JPG

完妝後就去彩排了。不過彩排時已經蠻多賓客到了!大家都好早啊哈哈哈!

彩排時還有個小插曲,婆婆一早去常去的髮型師那裡set髮妝,但妝感比較復古一點,假睫毛也刺得婆婆不太舒服,一進休息室Milly跟助手聽婆婆說假睫毛戴的不太舒服,「立刻」拿出自己的假睫毛幫婆婆調整重戴新的。

重戴完婆婆妝感好很多,婆婆也覺得世界變明亮了!後來還開心地另外包了兩個小紅包給Milly跟助理新秘。早知道就直接加簽婆婆妝髮啊可惡XD

彩排回到休息室就開始當熊貓被拍照,Milly就兼職婚攝幫大家拍合照。大家進來一直驚嘆好美(到底平常有多醜啦XD)

二進造型跟訂婚有點像,但不同禮服不同人做起來感覺不太一樣。宴客這次的大旁分盤髮比較沒那麼復古,比較時尚一點。

另外穿禮服時Milly有問要不要黏雙面膠,怕胸墊會跑出來,我嫌麻煩拒絕了。

結果拍照拍到一半真的跑出來了囧⋯經過婚攝默德提醒我想說大家應該認真吃飯不管我,就當眾喬禮服企圖把胸墊塞回去,結果好像不少人看到(羅先生表示:廢話)

這件事告訴我們⋯⋯要聽專業的話。

二進造型也是好多人稱讚,雖然穿得時間很短暫QQ

IMG_6195.JPG

而且後來發現我們其實時間還充裕可以再多玩一下,多跟朋友們聊聊天,但主持人禹蓁很快就在門口stanby把我塞進休息室了嗚嗚⋯

回到休息室看到Milly已經把髮片燙好了,手腳麻利地把頭髮放下來再裝上髮片(髮片顏色跟我染的顏色幾乎一樣,如果要我回家自己拆髮片應該會因為認不出真假髮拆到崩潰)選了個大花的花冠咻咻換好造型。

為了配合送客甜蜜可愛的感覺,迅速把二進時尚的紅唇抿掉再厚敷護唇膏一下(讓我好想買Kiehl’s護唇膏XD)換成俏皮的桃紅色。

最後送客的造型也是大家一直稱讚很像花仙子,超級可愛的啦~!!!!!

Milly還等到送客完,幫我把飾品全部卸乾淨,還跟婚攝默德一起自拍才離開揪甘心。

話說那天婚攝默德,Milly跟助理新秘都穿紅格紋,真的不是同個工作室嗎(噗)

IMG_6005.JPG

另外還要補充一點,經過拍婚紗還有訂婚單妝,我對造型完頭髮的印象就是無論是出去洗還是自己洗,都會有幾天怎麼洗都是有點黏的狀態。

但宴客完回去超~好~洗!!!

Milly說她不太上膠,所以頭髮很好洗。

對懶人新娘來說好重要啊!!!XD

真的超級開心找到Milly!!!(撒花)

7. 關於婚攝

默德是在PTT看到推薦文看到的。

一開始婚攝也是看得眼花撩亂,喜歡的超預算,便宜的沒feel。

很多價格沒有標明但風格喜歡的也有點不敢問了(這點不知為何臉皮很薄),原本已經準備要跟一個婚攝簽約了(也是WeddingDays看到推薦文),但看到默德符合預算,風格也很喜歡,只是交件成品比較少一點點。

問了幾位朋友的意見後,嫂嫂給得意見正中紅心:

「默德的比較多自然鏡頭,另一位雖然修片修的不錯但作品很多都是擺拍鏡頭」

成為後來選擇默德的因素之一。

後來把原本洽談的婚攝介紹給婉真(其實也有介紹默德,只是沒檔期了),婉真訂婚時看到雙攝時有點後悔XD

不過後來看放出來的成品覺得賓客的照片好像還是稍微少了一點點有點可惜,還是比較喜歡默德偷拍賓客神情的自然風格。

目前還沒收到檔案,但隔天我還在跟著新先生(?)到處送餅時默德就修了六十幾張的搶先看給我,超級神速,不禁讓人懷疑這位先生有睡覺嗎?!

那天默德也是一早就到了。原本說7點到,結果大概6:40就到了!!!據說那天計程車都飆車這樣XD

由於我家的地址用Google Map有點難找,前一天默德很細心地問我要怎麼到,很用心!

默德之前有提過工作時不吃東西,不用幫他訂餐結束後他會自己再去買吃得,所以有先準備一小盒喜餅打算結束時送他,在覓食前可以先果腹順便分享一下喜氣。結果隔天點餅時驚覺因為後來一陣忙亂,忘記給了囧⋯⋯

雖然已經過了果腹的時間了哈,但婆婆很喜歡默德,覺得還是要跟他一起分享喜氣,連忙請公公去寄餅時一同把這小盒的一起寄過去,還好合約上有地址順利寄達。

看他粉絲團有陸續在放宴客當天的一些趣味照真的覺得很有趣XD

好期待成果(心)

 

另外原本生理期應該在宴客前1~2天來,結果不知是不是意志力(?)的關係,居然等到宴客結束3天才來拜訪,讓我宴客那天順利結束謝天謝地謝天謝地。

有點不知怎麼結尾,就⋯⋯這樣吧哇哈哈哈。

真開心圓滿順利結束了,真的感謝眾多各路親友,沒有你們就不會完成那天圓滿的喜宴。

原本還擔心當初簽這麼大的廳,保證30桌坐不滿我們要吃寄桌吃到吐,結果居然30桌完美結束。

婚宴鐵三角都非常棒,覺得非常幸運可以遇到這麼多好人好事。

接下來就要開始吃別人的啦哇哈哈哈哈哈。

婚後第一頓:意涵黃。顆顆!

arrow
arrow

    邦&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