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不知為何希哩呼嚕最後喜帖居然自己做了⋯

其實我們對整個婚禮都沒有太多想法,多半其實就是爸媽覺得需要什麼,我們自己判斷想不想要,兩人都覺得不想要、不實際的東西時,就各自回家想盡辦法說服父母「這些東西是沒有必要的。有也不會比較幸福、沒有也不會比較不幸」。(當然有些東西還是坦不太下來的啦⋯)

覺得還算合理的就找個價格可接受、成品可接受,不是頂好但也不差的廠商,凡事但求60分即可XD

 

對於喜帖,最開始的想法覺得這東西只有少數人會留,只是通知時間地點的「通知書」而已,不想花太多錢在這方面。

一開始看到唐朝配合的優惠喜帖100張以內收版費1500,以上就是@25。

當時吃米不知米價覺得「什麼?!那一張破紙居然要15~25元?!」心裡想說放棄婚紗公司的公版喜帖。

結果開始做功課後發現⋯天啊有摺頁的喜帖一張15元根本佛心來著啊~~~(不過超過100張時25元就是很一般的價位)

ptt爬文看了一陣子,便宜的話就是單張無折明信片式的喜帖,價位大概落在10-15之間,以「通知書」來說覺得明信片單張式也未嘗不可。

羅先生本身第一次看到單張式時超級興奮XD 覺得這好酷單張環保便宜又fashion!!

但我還是覺得哪裡怪怪的遲遲無法決定。

 

9月底10月初不知為何連接了三張紅色炸彈,剛好都是不同風格。

9月底婉真就是用明信片式的,還蠻可愛的,跟本人感覺有搭XD 不過就是紙質有點單薄。

10月初兩位同日,

佳蓉文定是用婚紗工作室配合的,在唐朝喜帖本裡也有看過。大紅,紙質厚實,紙閃亮亮的很有質感,讓我不禁覺得用唐朝的也不賴吧哈哈哈。

山本是另外找喜帖廠商做得喜帖,比較西式,信封是Tiffany藍燙銀,喜帖本體紙質也厚實,淺金色,是年輕人會喜歡的款啊啊啊(心)

 

三張都很有特色,最喜歡的是山本的淺金色覺得好美啊~地址燙銀也好美好喜歡啊!

立馬問了廠商資訊後google,發現一張25元CP值好高啊!!!

瞬間忘記預算希望在15元內這件事,心心眼跟羅先生說「他們喜帖好有質感好時尚但又有喜宴感耶😍😍😍😍😍我們100張用唐朝100張用他們家如何😍😍😍😍😍」(毫無理智)

羅先生問了一下唐朝喜帖的價格後(這位先生從來不記這些)後說「兩版喜帖這樣會不會怪怪的*_*a價格一樣的話就看你有沒有要美美喜帖啦。」

不知為何我突然就被這句點醒⋯對耶我不是價格取勝嗎?怎麼一不小心就被CP值迷惑哈哈哈

 

後來剛好看到有人分享自己的DIY喜帖,其實如果要用到跟公版喜帖一樣材質品質的話,價格還是會比公版高,只是DIY可以控制材質來制價,加上可以弄成自己想要的樣子(不過本人沒什麼想要的樣式⋯只是想省錢XD)

看網路教學講得很簡單似的,每個人都說自己沒有美術底子、設計軟體也是第一次碰blabla

加上我可是(虛榮地)用設計人都愛用的Macbook捏!

就覺得⋯自己應該也可以吧(誤)

加上之前哥嫂跟Ark也都是自己設計喜帖的前輩(不過嫂嫂是有底子的啦⋯)

於是北七地覺得⋯沒問題的辣~~~(樂觀)

 

但完全沒底子的人一開始真的有點頭疼,從一開始要選哪個軟體都不知道該怎麼選。

所以只好都下載了XD

這裡插播一下前輩Ark的建議:「下載試用版,然後逼自己在一個月內設計完成」

我覺得是非常有建設性的建議,一來不用冒著中毒的風險下載謎版,一來是⋯

 

煩屎惹根本就不想跟這東西糾纏太久啊啊啊啊啊啊啊

 

呃⋯好吧可能是因為我對設計喜帖本身沒有過多的想法跟幻想,所以雛形出來後在做微調時覺得好麻煩啊啊啊XD

中間為了封面要中文還英文、封面內裡底色、字型等小細節一直騷擾好友們⋯

真心感謝他們工作之餘還要幫我選擇跟給評語XD

 

一開始網路上滿大部分都是用PS做,印象中大部分都是本身會畫畫只是不太會用PS。

但本人⋯連手繪都不會啊哈哈哈囧

或是有人是用婚紗照改,但我也不想用婚紗照啊⋯照片謝卡被丟已經覺得有點傷心,連喜帖的照片都被丟就覺得我們整個人都被丟了啦嗚嗚嗚(想太多)

模了大概半小時後覺得PS功能很強大,但功能好多,好難學啊囧

Ai的網路教學相較之下親切切題不少,加上嫂嫂也是用Ai,所以馬上投入Ai的懷抱。

 

塗塗改改的過程就不說了,總之最後如果加上最開始看影片摸索Ai的時間大概不到2週跟爸媽確認好姓名沒錯,募集了身邊好友的意見改了底色跟字型後覺得「拎鄒罵受夠了~~~~~快把這東西送印我不要再改了啦!!!!!」(非常任性)

 

送印前也是又糾結了一陣XD

做功課時蠻多學姐是送卡之屋,也有部分是推薦藍格,

最後因為卡之屋無論是南京或中和店,交通上對我都蠻方便的。

加上Ark是用卡之屋,覺得有前人用了可以安心了。

不過最便宜的250P一級紙的磅數看起來夠,但不知道實品會不會鳥鳥的。

而且蠻多學姐幾乎都會用部分上光+霧P。

那時也是一陣心動想用部分上光+霧P,覺得比較有質感XD

後來去卡之屋拿樣紙後又被布紋紙燒到,又糾結了好幾天。

最後在某天突然清醒想到⋯我明明就是為了省錢才自己亂弄半天的啊!!!

所以趁神智清醒的時候趕緊送單,用了最便宜的250P一級卡。

980/200張,4.9元/張。

速度真的超快!!!

週三送稿,週四匯款,原本是說週一才會到,但週五下班看訂單狀態已經入庫了!!!

於是下班後冒著小雨手刀奔去取貨~~~

 

取貨後莫名有種感動XD

而且一開始其實有點擔心,因為封面的紅色CMKY值超過200,據說這種叫四色黑,印刷出來會有一些問題@@

結果印出來完成度很高!好嗨森啊~~~

 

IMG_4957.JPG

外皮的設計理念(?)是客家風,雖然羅先生本身是個聽不懂客語,台語也破到不行的半客家人XD

花布條是網路找的JPG檔轉AI,印象中好像是轉三色,有很多轉法,當然也有跟原圖相近的更花風格,但試了幾次還是覺得三色比較美。

上下的條紋印象中是從客委會網站找到的AI檔(藍染)擷了小段下來。

正面左上角的小花也是客委會網站找到的AI檔(條紋油桐)裡擷的小花。

囍字裡面藏了我們英文名的頭文字跟宴客日期,雖然非常不明顯但我們很喜歡。

 

隔天週六就開心地把信封發包給緣坊,緣坊也是很多學姐推薦的。

緣坊也是手腳很快,雖然我是雙十連假發包的,但緣坊週一回信說週三就可以取件了!!!

不過可能因為信封比較沒什麼設計,只有喜帖有用到的囍字logo,所以拿到時其實就沒這麼感動哈哈。

信封我們選巢紋信封,每個3元,燙金+1元(基本要100元工本費),自己設計版200(廠商報價),我們印200個,總共(3+1)*200+200=1000

平均每個信封5元。

貼紙猶豫要不要買緣坊的一顆2元,原本是想說取信封時再看一下貼紙質感。

結果取件時想尿尿忘記這件事了XD

之後也覺得一顆2元有點貴(畢竟都是要被丟的東西)

後來決定沿襲喜帖的創作理念,在北車的墊腳石找到客家花布紙膠帶2捲封信封,28/捲,(暫時)結束了喜帖這回合。

 

所以統計一下喜帖200張的成本吧。

喜帖980+信封1000+紙膠帶56=2036/200份,10.18/份。

雖然是跟一般明信片喜帖價格差不多,不過我們有摺頁好像又正式一點,長輩應該比較可以接受吧哈哈哈XD

 

正面

IMG_4959.JPG

 

背面

 

IMG_4960.JPG

內頁(隨便遮XD)

IMG_5138.JPG

內頁老實說沒什麼設計理念XD

左半邊原本想用某張樹下的婚紗照反轉成剪影,結果禮服太白,轉不成功囧⋯⋯

後來只好上網找素材,結果意外蠻多這類素材XD

找到這個素材是EPS檔,有點不太會用,顏色改不過來,但這紅色也挺喜氣的所以就留著了。

席慕蓉的《會開花的樹》是我很喜歡的一首詩,雖然最後好像有點傷感?但我們交往時寫情書有用了幾句,但改了結尾XD

內頁的花印象中也是客委會網站找到的AI檔(條紋油桐&穗花藍)裡擷的小花。

 

原本這麼早印是想說印出來成品很糟的話還有時間印公版,結果沒想到意外地還滿意的。

其實說老實話也沒有真的省很多,如果再給我選一次⋯⋯

 

我覺得應該還是會自己來吧哈哈哈哈哈

 

我想喜帖大概是整場婚禮我最花心力處理的吧哈哈哈哈哈(好奇怪的點XD)

成品雖然也不是頂好,但我想應該也是有及格吧哈哈哈(樂觀)

IMAG0080.jpg

最後附上 羅先生 堅持要放一下改了結尾的《會開花的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之屋 緣坊
    全站熱搜

    邦&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